close

  多位讀者願意資助 一熱心人承諾學費全包生活費每年一萬 村裡正給辦低保
  曾家寨村民政部門的工作人員正在為韓笑填寫低保申請
  ■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邢子慕 攝
  鐵嶺
  新聞回顧:因為父親病故,鐵嶺19歲的大學生韓笑獨自在外打工賺錢,決定用一年時間外出打工賺錢,幫媽媽還債養家。
  首次報道題目:《19歲農大男孩休學做電工養家》
  本報訊(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邢子慕)7月24日這一天里,記者的電話成了韓笑的“熱心專線”。許多愛心讀者打來電話給韓笑加油鼓勁,並希望通過自己的方式來幫助韓笑重返校園,學校在得知此事後也將在以後的助學金申請中優先為韓笑考慮。
  有類似遭遇的讀者打進電話:學費我包了
  昨日早上8點,一位女士給記者打來電話:“我看了你們這篇報道,我們家和他家的境遇差不多,當時也是砸鍋賣鐵供自己孩子上學,現在已經是博士了,我就想和韓笑說,你一定要把書讀下去,孩子上學的學費我們出了!”
  上午11點,一位男子也給記者打來電話,開口便說:“我想資助這個孩子,我看報道了,說學費是每年6000元,這個學費我拿了,另外我再給孩子每年6000元的生活費。”
  但這名男子不願透露姓名和身份,僅表示一切都是為了孩子。
  截至記者發稿前仍有愛心讀者打來電話詢問韓笑的情況。
  隨後記者把愛心人士的話轉達給韓笑,他聽完後激動地說:“真的沒想到會有這麼多的好心人來幫助我,我現在只想說我不會辜負好心人對我的資助,我會努力上學的。”
  據韓笑講,一位愛心人士將於明天與他見面詳談。在電話中這位好心人作出了學費全包生活費每年一萬的保證,這讓韓笑十分感激。
  學校:將在助學金和社會資助方面優先考慮
  記者昨日來到韓笑所就讀的沈陽農業大學,見到了韓笑的輔導員王曉絹。據王老師講,韓笑在校期間就是一個很有愛心的同學,經常參加學校舉辦的活動。
  學生資助中心主任孫長清介紹,韓笑在去年曾獲得一次一等國家助學金,今年學校將會優先考慮韓笑的助學金申請以及社會資助。
  記者剛走出校園,韓笑的母親朱洪霞就打進電話說,村裡正在給韓笑辦理低保申請,下個月就可以領錢了,在此她要感謝華商晨報和社會上的好心人為韓笑所做的一切。
  有線索歡迎上新浪微博@華商晨報_鐵嶺 鐵嶺新聞熱線:18624077255  (原標題:讀者資助學費 “電工男孩”能上學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d81wduj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