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虹和陳定
  中國江蘇網5月2日訊(記者 王千榕) 2014年國際田聯競走世界杯賽將於5月3日至4日在江蘇太倉舉行。今天上午,賽事組委會在太倉市博物館召開新聞發佈會,幾位競走名將表達了他們各自對本屆世界杯的期許。
  太倉是中國選手陳定的福地——2012年3月,他正是在太倉賽出了個人最好成績,繼而入選國家隊併在倫敦奧運摘金。作為本次賽事的形象大使,陳定有多少“粉絲”成了外國記者關心的問題。
  “粉絲嘛肯定是有的,偶爾也會遇到要求合影或簽名的。”陳定有些靦腆地答道。這位來自雲南的陽光男孩十分喜愛音樂,他向記者透露自己小時候的夢想是當一名歌星,直到今天也沒有忘記吉他的演奏方法。 安赫爾·加西亞
  “我可以考慮在領獎臺上彈一曲——如果後天男子20公里我能奪冠的話。”陳定笑著說。
  中國競走的另一位領軍人物劉虹也是大家關註的焦點。本賽季初,劉虹曾在競走挑戰賽瑞士盧加諾站創造1小時23分25秒的賽季最好成績,狀態大好。在國際田聯官網的競走世界杯前瞻當中,她也被視為女子20公里項目的頭號熱門。不過與陳定所表現出的輕鬆樂觀不同,劉虹對自己的前景持謹慎態度。
  “這是我第三次參加世界杯賽了,之前由於受傷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系統訓練,能入選國家隊我已經是很幸運了。”劉虹認為,在家門口作戰要背負很多中國觀眾的期待,因此會更有壓力。 發佈會現場
  44歲的西班牙運動員安赫爾·加西亞是本屆杯賽年齡最大的選手,他1993年就獲得世錦賽男子50公里競走冠軍,堪稱“活著的傳奇”。在加西亞看來,20多年間,整個田徑世界(包括競走在內)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。
  “回頭看看1995年的北京競走世界杯,你會發現當時的很多規則今天已經不適用了,競走的速度也已經大幅提高。”加西亞說道,“我有限的精力無法支持我參加那麼多比賽,但對這項運動的熱愛讓我選擇堅持。我就像競走界的米克·賈格(註:滾石樂隊主唱),永遠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退休。”
  澳大利亞名將塔倫特曾兩獲奧運銀牌,明日他將與加西亞同場競技。塔倫特希望在太倉取得國際大賽金牌“零的突破”:“由於今年沒有英聯邦的賽事任務,我對競走世界杯格外重視。每次在中國比賽,我都會站上領獎台,希望這次我能站在領獎台的最高處。”  (原標題:太倉競走世界杯名將齊聚 陳定:奪冠表演彈吉他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d81wduj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